教学督导室组织开展校级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来源:教学督导室发稿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596

教学督导室组织开展校级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展现我校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分享优秀教学经验,教学督导室616日下午分别邀请医学院侯晓丽、师范学院苏雪婷两位青年老师,开展校级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教学督导室、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各学院约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两位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医学院侯晓丽老师在“平喘药的用药指导”示范课中,从对哮喘的认识误区问题引入开始,围绕平喘药的使用指导组织开展情境化教学,通过学生的角色扮演(药师、病人)将药剂师职业岗位引入课堂,在“角色”的对话中将药学知识传授与职业岗位技能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凸显职业技能与素质的培养。师范学院苏雪婷老师在古代汉语课上讲解《诗经•七月》,以“七月流火”的含义导入教学,带领同学们共同领略两千多年前的古远诗情,透过《七月•豳风》讲授中华先民的生活质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同学们通过声情并茂的吟诵深入感悟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感受和传承先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

课后,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两位好老师为大家精彩呈现了两节好课堂,这样的教学组织与设计以及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才能培养出真正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