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党支部开展红烛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教学督导室发稿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556

教学督导室党支部开展红烛精神专题讲座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教学督导室邀请校级教学督导专家李绮为青年教师、结对指导教师开展“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教师红烛精神专题讲座”,教学督导室工作人员,学校新进教师、结对帮扶教师近50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琦教授从“红烛精神探源、红烛精神传承、红烛精神发扬光大”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红烛精神的内涵与外延。李教授首先从中国古代诗词中寻找“红烛”的起源,解释了“红烛”所折射出的“爱国精神”,其次李教授以诗集《红烛》为引,全面介绍了近代中国教育家闻一多先生完美诠释“红烛精神”的感人事迹,最后李教授将“红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落脚到我校育人工作实际,她结合我校前辈教授感人的育人工作实践和自己的育人工作实践,将新时代下的“红烛精神”概括为:爱国精神、坚守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和人文关怀。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青年教师一致认为“李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更有经验分享,给年轻教师继承和发扬“红烛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树立正确的育人观有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