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开展“课堂教学行为规范与礼仪”专题讲座

来源:教学督导室发稿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399

教学督导室开展“课堂教学行为规范与礼仪”专题讲座


教学督导室  左天铭


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规范课堂教学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2日下午,教学督导室副主任储咏梅教授在知行楼C201教室开设“课堂教学行为规范与礼仪”专题讲座,近5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储咏梅结合鲜活的教学实例,从教态、着装、语言和板书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如何做好教师课堂行为规范和礼仪,深度剖析了教师形象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就如何使用正确的站姿、目光、表情、手势、声音等给出了很多实用性指导建议。

在着装方面,储咏梅结合自己的经验指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该注意的着装误区和着装原则。在语言和板书方面,储咏梅重点阐述了如何增强课堂语言的生动性、感染性、逻辑性和板书的目的性、条理性、美观性等内容,建议教师应从鼓励赞美、关注学生兴趣点和加强课前、课中以及课后沟通几方面入手,做到关注学生,尊重学生。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实用性强,极具亲和力,收获满满。大家充分认识到礼仪是教师一项重要的教学基本功,是教师在课堂上教书育人、展现个人魅力的基本素养,也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