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召开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会议

来源:教学督导室发稿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395

教学督导室召开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会议


教学督导室  倪瑾


为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质量,教学督导室于3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室副主任储咏梅主持,各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学督导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储咏梅首先宣读了《扬州市职业大学关于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成员换届聘任的通知》,经过学院遴选和教学督导室审核,同意22个学院的74位同志担任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二级教学督导工作的内容和职责,强调二级督导员需要结合学科或专业特点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等,深入课堂、深入教师,找出问题、发现亮点;有效开展教研活动,积极营造教师间相互监督、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会上还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征询二级督导工作意见,并发放了关于《扬州市职业大学教学质量评估实施办法(修订)》文件实施情况的意见及建议征询表,以期从制度层面和制度落实层面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教学质量评估实施办法。最后,储咏梅对开学第一周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简要反馈,肯定了绝大部分教师教学态度认真,课前准备充分,课中讲授清晰流畅,创新教学方法等亮点,也指出了部分教师师生互动不够、线上课堂管理不足、思政元素融入不够等问题。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形成学校、学院两级督导合力,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学活动、促进教学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