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第五届全国高职院校 教学督导与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学术会议

来源:教学督导室发稿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91

我校成功承办第五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与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学术会议

作者:储咏梅文章来源:教学督导室时间:2022-04-17

415-16日,由全国高职院校教育教学督导协作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与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学术会议”在线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副校长吴书安,教学督导室全体工作人员、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学院负责人,与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的1300多名专家学者、从事教学质量管理和督导工作的人员相聚云端,共同探讨新时期教育教学督导与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新思路。

会议由全国高职院校教育教学督导协作会常务副理事长潘菊素、全国高职院校教育教学督导协作会秘书长孙宝存主持。潘锦全作大会致辞,向参与本次学术会议的领导老师、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会议围绕深化高职教育教学评价改革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类型教育与双高建设、本科职教专业设置、教学督导、诊断改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核心议题,邀请了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主任李志宏研究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苏志刚教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研究员等6位领域内核心研究专家作相关专题报告,并邀请了包括我校在内的5所高职院校专家做典型案例交流报告。我校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储咏梅教授应邀作了“**评价、分层指导——三三三全过程教学督导机制下的创新与实践”专题报告,从制度建设下的三三三全过程督导、发展视野下的**评价、成长机制下的分层指导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我校教学督导工作近年来围绕“成长机制下的分层指导”理念,实施“督导并重、以导为主、提升能力、助力事业”的创新举措与实践做法,受到参会教师、专家的广泛好评与充分肯定。

本次会议信息量大、引领性强,汇集了各高职院校的优秀案例和成功经验,凝聚了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督导组织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职业教育适应性改革,搭建了取长补短、思想碰撞、交流协作的平台,为各高职院校进一步强化质量主体意识、探讨质量保证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会议全国高职院校教育教学督导协作会选择由我校承办,既是对我校教学督导工作特色与成效的充分认可和全面检验,也给我校提供了向各全国兄弟院校展示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的宝贵机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教学督导室 202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