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革命”试点项目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来源:教学督导室发稿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60

教学督导室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革命”

试点项目课程思政专题培训


作者:教学督导室  李兴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教师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近日,教学督导室联合园林园艺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共同组织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革命”试点项目的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人文学院郑群教授受邀为参培教师做了《一枝一叶总关“情”——落实“课程思政”》的讲座。教学督导室全体工作人员和园林园艺学院、经贸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院的年轻教师参加了培训。



郑群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从展示我校教师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着手,娓娓道来,既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方面做出的尝试、实践和探索,又对与两个学院专业关联的可行性“课程思政点”进行了梳理,为老师们有效开展“课程思政”指明了方向。她说,教育的最高境界是不言之教,结合专业教学的“课程思政”实施应该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具有渗透性、浸润性。

教学督导室主任储咏梅在总结中表示,高职院校毕业生绝大部分面向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一线,因此弘扬劳动光荣、技能报国,养成追求卓越的专业素养、职业道德、工匠精神等应成为教师在实施课程思政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此外,教师要与时俱进、因势而新,结合时代热点认真学习,以身示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