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举办校级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来源:教学督导室发稿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709

教学督导室举办校级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李兴   教学督导室  2022-12-08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搭建专业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日前,吴美瑾老师开设了一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开示范课,教学督导室邀请心理健康教育、军事理论课程全体教师及部分教学督导员参加观摩活动。

吴美瑾从学生耳熟能详的斯芬克斯之谜的故事入手,隐喻认识自我的重要性,通过讲述自我意识的概念及意义,梳理大学生自我意识常见问题及调试方法,启迪学生“知人者智,知己者明”。教学设计巧妙,思路严谨、环节紧凑,灵活地将故事、案例和知识点讲授与学生讨论交流汇报有机整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展现了娴熟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和精彩的课堂教学水平。

课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涛、教学督导室主任储咏梅分别做了总结和点评。一致认为这节课教学目标指向明确,教学环节层次清楚、课堂互动气氛活跃。借助故事导入让学生“静”下来、活跃课堂氛围让学生“动”起来、构建交流空间让学生“说”起来,充分凸显学生本位,彰显学生主体,焕发了课堂的生机与活力。

本次校级公开示范课的举办为相关专业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