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为参加“课堂革命”专项活动教师举办优质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来源:教学督导室发稿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51

帮助教师从实践层面拓展教育视野,转变教育理念,更新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技能,6月1日上午,教学督导室邀请医学院严慧深老师为参加第二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革命”试点项目的全体教师开设了一堂优质公开示范课。

《胸外科患者护理》示范课是基于省赛一等奖获奖作品《博而能约》的教学实效展示,严慧深老师通过合理开放的教学组织形式、多元优质的教学资源、全维立体的信息化手段和规范科学的项目体系的融合与应用,带领学生深入研究所要学习的抽象问题,实现教师与学生之间真实良性互动。


教学设计、信息化手段和课程思政是本节公开课的三大亮点,严慧深老师通过优化教学生态、呵护课堂平衡、突出教学重难点来深化学生对气胸的概念、分类、机制、表现、抢救和护理的理解;借助于智慧教育生态、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和问题引领的启发,实现教学模式的改进,促进学生主动学习、辩证思考,勉励学生勤于积累、精于应用,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弘扬救死扶伤、守护生命的思政意识。

本次公开示范课的举办为观摩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示范推广“课堂革命”先进理念,推进“教智深融”,激发教师教育活力,升格教育站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教学督导室 李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