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室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教学督导室发稿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教学督导与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9月2日,教学督导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黄瑞出席并讲话,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和教学督导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室主任储咏梅主持。

会上,李兴简要汇报了上学期部门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储咏梅围绕新学期重点任务做了督导工作的专题培训,强**学督导工作的开展要坚持立德树人、目标与问题导向、教师成长和督教相长四个意识,做到课前、课中、课后三个落实,工作中做到与教师及时反馈、与部门及时对接、有问题及时诊改“三个及时”,做好每次课有记录、每个月有反馈和每学期有总结的“三个要求”。

黄瑞在总结中对教学督导室和全体校级督导一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起着重要促进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教学督导工作实效;二是服务学校优质发展,围绕金专业、金课、金师、金教材任务建设,发挥教学督导在质量监控和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三是探索提高温度、拓展宽度、加大力度、打造高度和提升知名度的“五度”建设,着力培育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成效的品牌与影响力。